俗人。

金士曼童话之蝴蝶与猫

金士曼童话之蝴蝶与猫

Tilde小姐的花园里来了一只野猫,那些花儿是这么说的。
“我看到它了!”紫罗兰摇曳着花瓣微微颤抖,“它从墙缝里一瘸一拐的挤进来,天呐,太可怕了,它可一点都不像其他进来的脏兮兮的野猫。”
“哪里不像呢,它们都一样罢了。”玫瑰嗤笑,“只不过这只猫更加狼狈而已!”
“我看到了他脸上混着污浊的液体的鲜血,他身上的泥巴和血痕,”低处的雏菊细声低语,她看着七嘴八舌高声谈论着那个惊吓到这些柔嫩花儿的野猫的漂亮花朵们,怯弱的只敢垂下她幼小的花蕊,对旁边的小草描述,“他受伤了。”

躲在芭蕉树下的Harry低喘着气,左眼的疼痛刺激着他的全身,让他短暂的忽视了身体上其他的酸疼,他用另一只完好的眼睛警惕的打量着周围,确定这里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后,稍微有所放松的趴伏下来,他口干舌燥,喉咙里热辣辣的发痛。
“松树旁边有个小池塘。”一个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
Harry猛然抬起头,他凌厉的目光让停落在枝头的Eggsy吓了一跳,这只黑猫和他见过的其他猫太不一样,他一点都不乖巧漂亮,脏兮兮的皮毛,还有脸上狰狞的疤痕。
Eggsy的蝶翅颤了两下,他鼓起勇气,继续说道,“芭蕉树后是几棵松树,松树旁边就是这个花园里的小池塘。”
Harry蜷着爪子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垂下头快速的向旁边的小池塘跑去。
Eggsy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芭蕉树上的毛毛虫偷偷从叶子底下钻出来,“Eggsy,你怎么敢跟他说话,他可真吓人。”
Eggsy扇动着翅膀又飞了起来,“他一点都不吓人,他只是有点奇怪,跟我见到的所有事物都不太一样。”
他在芭蕉树上又飞舞了一会儿,才犹犹豫豫向池塘的方向飞去。
池塘边的Harry已经大概把自己给收拾了一遍,他一瘸一拐的走到松树下,靠着松树蜷缩着。他的身下是柔软的草坪,阳光透过树叶浅浅的打在他的身上,这让他得到很大慰藉。
在他的眼皮快要垂落的时候,他又看到那只蝴蝶在他头顶盘旋着,他费劲的睁着眼睛,默不作声的看着那只蝴蝶。
好一会儿,那只蝴蝶终于飞了下来。“你可以在这里多呆一会儿,园丁一般下午才会来。”他停驻在Harry附近一个较高的蒲苇上。
蝴蝶的声音不大,像Harry经常奔跑的树林里发出沙沙声的树叶低语一般。Harry点点头,他开始仔细的舔着自己的爪子。
“我是Eggsy,你是谁?怎麼弄成了这个样子?”
Eggsy见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话也随之多了。
“我是Harry,刚遇到了野狗的袭击。”Harry的嗓音有些低沉。他并没有告诉Eggsy的是,他之前还不小心误入了猎人的陷阱。
而Eggsy绕着Harry飞了一圈,昆虫的复眼让那些伤口无处遁形,Eggsy发现了他后腿上还有捕兽夹的痕迹。“Harry,你为什么不和人类住在一起?也就没有什么人欺负你了。”
“我不喜欢人类,我喜欢自由自在,更何况,花园外面,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Harry抬头看向天空,目光平静。
“我一出生就在这里长大,见到的只有花啊,草啊,蜜蜂什么的,飞行的最大的地方就是整个花园了。”Eggsy飞了起来,在Harry的头顶盘旋。
“我不喜欢这里,这里都是被圈养起来的植物,失去了自然的本性。”Harry轻蔑的说。
“什么是自然的本性?”Eggsy轻轻浅浅的落在了Harry的脊背上。湿过水的柔软皮毛已经晒干,这种纯粹而无杂质的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光发亮。
“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各种磨难的生物,算不上生物,只是人类的宠物而已。”
“Harry,既然你不喜欢这里,那你住的地方又有什么好呢?”
“我住的地方,”Harry伸个懒腰,“也没有什么好的,甚至还不如这里,那里没有名贵的花草。只是那里树特别高大,草特别翠绿,鸟兽虫鸣也是我见过最多的。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爬上森林里最高的橡树看每天初升的太阳。”
“初升的太阳是什么样子?”Eggsy从来没有见过初升的太阳,花园四周是高高的围墙,能看到太阳的时候已然是一天的快要接近中午的时候。
“那个时候,天空还不是很亮,树顶上也冷的很,风像刀子一样刮着头和上身。远远的天边,灰色由深入浅向四周渲染开来,也就是似乎在一瞬间,太阳冒出了头顶。那是很深的橘红色,就在他升起的时候,天空开始逐渐的大亮起来,周围静谧的好像空气都停止了流动,随着太阳的越升越高,一刹那,天地间万物似乎都活了过来一样。”
Harry所描述的初升的太阳,是Eggsy所无法想象的情景,他无法想象,一个可以几乎瞬间照耀整个大地的太阳初升时是怎样一种震撼的场景。
“Harry,你说的太阳那么漂亮,我也想去看看。”Eggsy飞到了Harry的鼻尖上,Harry腮上触须微动,鼻尖发痒,他愣愣的看着这个突然凑近的小东西。
“你那么弱小,能跟我到森林里去吗?”反应过来的Harry下意识的质疑道,但他不敢动,似乎怕任何突然的一举一动会惊吓到眼前的这只蝴蝶。
“可是Harry你说过没有经历过磨难的生物不叫生物,我去跟着你磨练不行吗?”Eggsy的蝶翅扇动,他飞了起来。
Harry没有说话,他低头舔了舔爪子,转身飞快的跑走,Eggsy跟了过去。

Harry带着Eggsy来到他之前进入花园的一个围墙缝隙处,他躬着整个身体,艰难的从中爬了出去,当Eggsy飞出去的时候,他似乎感觉自己一下子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他的面前是更宽阔平坦的草地,外面的天空也更加的敞亮和澄澈,越过几处农田和炊烟袅袅的人家,远处是郁葱幽碧的树林。
Harry提醒着Eggsy,“这里距离森林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我们要快一点,在天黑之前赶回去。”
Eggsy欢快的飞舞着,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到Harry说的那个地方去看一看。
Harry抬头看着那只金黄蝴蝶,拔高了声音,隐隐中似乎也带着一丝兴奋。
“我们要去冒险了,出发吧!Eggsy。”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