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

狼毒(孟文禄x肖鹏)

徐杰生把肖昆放走了。
无能为力的肖鹏把这件事情禀告廖云山的时候,廖云山早已通过他的其他密探知道了个中详情。
廖云山不骂人,但他严厉起来的时候阴鸷的眼神让人恐惧,在他看来,肖鹏是他的得意弟子,更是他最好用的工具,他只会用温和而又沉痛的语气告诉肖鹏可能导致的后果,这种告诫比劈头盖脸的骂肖鹏一顿还让他羞愧,难堪。

晚上肖鹏开着车直接闯进孟公馆,寂静的夜晚,尖锐粗粝的车鸣声格外刺耳,还有厉颜呵斥的谩骂与低声唯诺的声音嘈杂喧嚣,肖鹏一脸煞气的走进公馆内。
正在看报纸的孟文禄只是波澜不惊的抬了抬眼皮。心情不好不要拿别人撒气。
肖鹏恶狠狠的瞪着他,眼神凶恶的就像要扒了孟文禄的皮一样。

孟文禄第一次见肖鹏的时候是在政府举办的政商人士交流宴会上,那个青年军官在特派员身后公式化的微笑着,眼里满是不耐烦。
有人告诉他,那就是商人肖昆的弟弟肖鹏,新上任的特别行动队队长,廖云山的得意弟子。孟文禄饶有兴趣的打量着肖鹏。
面对各色人等,显而易见的下垂或上扬的嘴角明晃晃的展示自己的喜憎,挺着脊背跟在廖云山身后,忠诚得就像他的狗一样。
终究是年轻啊。孟文禄感叹。

孟文禄第二次见肖鹏是肖鹏带着人闯进他公司的大厅来抓地下党,一进门就把安定有序的公司搅得底朝天,职员的尖叫与器物砸落的声音不绝于耳,蛮横的特别行动队如同他的队长一样跋扈的令人厌憎。办公室里正在议事的孟文禄冷笑,动脑筋动到我头上来了。
他下楼去了大厅,面对肖鹏对准的枪口一字一顿。滚出去。

第三次。肖鹏带着礼物来道歉,依然是一脸的嚣张恣意的模样,丝毫没有收敛,刻板恭维的言语中含着傲慢,这在孟文禄听来反而变成了讽刺。孟文禄也不生气,客客气气的给肖鹏上了一杯苦丁茶。待肖鹏走后,孟文禄对身边人说,这种人,最容易被小人暗害。
孟文禄说对了,陈安,这个一开始就被被肖鹏抓住的共产党的叛徒,一直在做廖云山的暗探,监视着肖鹏的一举一动。

第四次,孟文禄遇见了醉酒的肖鹏。肖鹏和家里人大吵了一架,与父亲的关系依旧剑拔弩张,在情场也受挫,得不到恋慕人的回应,肖鹏借酒消愁,意识朦胧中,他看到了坐在他对面穿着一身藏青长袍的孟文禄,这两个人酒后滚在了一起。

之后的第五次乃至于很多次,他们一直维系着一种床伴的关系。

肖鹏和孟文禄的性事安静而又粗暴,疼得狠了,肖鹏会咬着枕头低声呜咽,始终不会发出声音。孟文禄觉得遗憾,但手下细腻纹理模糊的触觉,暗淡灯光下反射浅色光芒的汗津津的肌肤,不断萦绕在鼻尖处的烟味甚至于若有若无的皂香味,这些刺激也足以弥补他对肖鹏沉默的这方面的不满。
只有在肖鹏睡着的时候,才显现出一丝乖顺。
肖鹏经常沉默的抽着烟,有时孟文禄会钳着肖鹏的下颚,审视着肖鹏盯着他的眼睛,探究的询问,你在看谁?是肖昆还是廖云山?
孟文禄嘲弄道,从肖昆到廖云山再到我,肖鹏你始终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肖鹏对肖昆的感情很复杂,他自小不被父亲重视,因为母亲是下人的缘故也被人欺负,只有肖昆是真诚的对他好。他对肖昆感激而又眷恋,在得知他是真正的303之前,肖鹏是一直敬爱他的兄长,甚至于有了不该有的心思。可是,一切都在肖昆在廖云山抓捕肖昆后,逼他在肖鹏与自己之中选择的时候,归于湮灭。肖鹏也是自私,他自私只想得到抑或攫取走肖昆对他的好,像溺水者拼命地抓住一块浮板,不管不顾。
而廖云山是肖鹏的恩师,兄长和他分开后,他就虔诚的跟着廖云山,忠心耿耿,伺机报答。

最后一次,肖鹏被陈安伏击打成重伤,孟文禄从医院带走了肖鹏。他说,你去过欧洲吗?我们去意大利。肖鹏偏头看着窗外澄澈的天空,恍若未闻。
然而,在通往地中海的游轮上,肖鹏自杀了。

护士把肖鹏自杀的消息告诉孟文禄的时候,孟文禄正在甲板上看海,他僵硬了半响,突然浑身发抖,开始剧烈的咳嗽,接着就咳出血来。
他临走之前,肖昆问他,肖鹏是你带走的吗?
孟文禄却只是反问,在这里,他还能活下来吗?
原来哪怕他把他带走,他也活不下来。

孟文禄冷面冷心,早在家族内讧过程中,他仅剩的一点怜悯心也早已消耗殆尽,支撑他坚持斗争下去的,无非是父亲的遗愿和自己最初的爱国心而已。
最后连他的爱人张碧兰也抛弃了她,这个坚强的女人经历了一切,却独独躲不过一场普通的风寒。张碧兰说,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在飞机轰炸上海时,等了你很久,看到你来找我的那一刻。
她握着孟文禄的手,是微笑的死去的,那一刻,孟文禄的心也死了。
只是后来他遇到了肖鹏。
孟文禄从来不问肖鹏那个字眼,他们之间还不到说那个字的程度。
他利用了肖鹏很多,他的每一步都精于算计,在他的所有计划中,肖鹏都是一枚有用的不知情的棋子,尽管肖鹏从来没有相信过他。
肖鹏终究是太年轻。

他和肖鹏,谁把谁当真。

每一个死里逃生的人在幸存下来的时候都会格外感恩能够重新活下来的生命,孟文禄无法想象,肖鹏是以怎样的一个决心调高他的输液管,等待死亡。
一分一秒的等待没有预计的死亡的降临,无声无息。

评论(5)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