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

半生凉薄(一)

邓超刚来台里的时候,陈赫正在云南度假。

他穿着大裤衩踩着人字拖,从熙熙攘攘的丽江古城穿行而过。他戴着大墨镜,暖暖的阳光倾泻在他的身上,感觉整个人都像被洗涤了一遍。

包贝尔的夺命连环call一直在他的口袋里响个不停,陈赫实在是不耐烦,一个关机键,世界清静。

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叉腰站在涓涓流水的石桥上,真想仰天大笑三声,罔顾周围游客异样的眼光。

晚上陈赫回到宾馆开手机的时候,包贝尔已然打来诸多电话,他懒懒的打了回去,挖着耳朵,“干什么呢?要死人啊。”

那边的包贝尔沉默了半天,就在陈赫不耐烦的时候,他突然说道,“去死吧陈赫。邓超调到台里了,Lisa有意让他和你搭档,或者撤了你的节目让你给他做搭档。”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陈赫攥着手机站在宾馆的大厅里直直的发愣,大脑空白,不知所措。

邓超是陈赫的学长,比他大一届,是陈赫的前任,也是初恋。

想当初他俩恋爱的时候可是一个热烈激情,惊天动地,后来陈赫大三的时候,他俩不知因为什么怒火冲天的吵了一架,互相冷漠疏远,最后以分手而告终。

老死不相往来。陈赫对邓超比着中指狠狠地说着,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人,泪水止不住的留下。那天的晚上,陈赫哭的撕心裂肺,他那鬼哭狼嚎的惨绝让周围宿舍都不敢来说道什么。

要不要辞职。陈赫收拾着东西,默默的想。

Tua!凭什么是他见了邓超要灰溜溜的逃跑!陈赫愤愤不平的想,不就是前男友,有什么的大不了的,就当不认识的路人好了。

 

然而这话陈赫也只能对自己说说。

当他见到邓超吊儿郎当的靠在窗户旁若无其事的跟他打着招呼的时候,陈赫就知道这个在他的心里张狂的肆无忌惮嚣张跋扈的家伙,一如当初。

真是被爱的有恃无恐啊。陈赫暗自冷笑。

陈赫咧着嘴,一副贱兮兮的笑容,“哟,这不是超哥嘛,竟然来到我们台里了,真是万分荣幸蓬荜生辉啊。”

 

邓超嘴角带着迷之微笑,看似随意的态度他却仔细的打量那个多年不见的人,胖了,白了。啧,这是要成猪的节奏吗?邓超恶劣的想着。

大学时期的陈赫高高瘦瘦的,俊朗的五官虽然在帅哥如云的戏剧学院不是突出的存在,但凭借着他在校篮球队帅气的进球,其实也赢得不少学妹学姐的花痴。

邓超虽然说是陈赫的男友,但他知道陈赫是直的,只是被他绞尽脑汁费尽心机不遗余力的掰弯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陈赫就会对他说邓超咱们分手吧,然后投入妹子的怀抱就像比赛结束后带着灿烂的笑容来者不拒的接受各种各样妹子的慰问。

这很不邓超。邓超默默的想着,最后是怎么分手的呢,对了,那是他快要毕业的时候,他投简历投的晕头转向然后很不凑巧的就知道了陈赫去酒吧里玩了,而且还和一个女生很是暧昧。

狗血的分手梗,邓超冷酷的想着,正如剧情发展的那样,他和陈赫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争吵,两不相让,剑拔弩张。

陈赫的胆怯和不确定,邓超的怀疑和不坚定在积蓄了一定程度后终于来到了最终大爆发。

然而可笑的是,两个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真正懂得珍惜。

 

“少来了,陈赫,咱们台也算是在省里排得上号的,是我的荣幸能调到这里来工作。”

臭不要脸臭不要脸!陈赫在心里恶狠狠的吐槽着,你才进来几天!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包贝尔面无表情嘴角略带抽搐的看着这两个人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打着招呼,“陈赫,Lisa姐找你有事。”

陈赫点点头,夸张的冲着走廊尽头的办公室喊道:“Lisa——我来啦!”然后冲邓超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蹦跶着过去了。

包贝尔看着陈赫的背影,似自言自语的说道,“超哥,那家伙挺笨的,你就别跟他计较了。”

邓超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忽然笑了起来,“我知道。”

然后转身走向走廊尽头的办公室。


评论(1)

热度(17)